您好,欢迎访问台州学院招投标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基层党建工作补短板现场会
发布者: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9-20 浏览次数:40

为贯彻落实省委巡视组整改要求,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学校党建工作,9月19日下午,我校在建工学院举行基层党建工作“补短板”现场会。校党委书记潘璋德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金则新主持会议,校领导金先龙、李大兴出席。校党群部门负责人,全校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以查“短板”、补“短板”,推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上新台阶为主题。会上,人文学院等15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就思想认识、履职尽责、工作成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查找基层党建工作短板,并提出切实具体的整改举措。

潘璋德书记对大家的交流发言予以肯定。他强调,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补短板”现场会,是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巡视整改工作的需要,重点解决班子思想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等基层党建工作的薄弱点。党建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学校各级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加深思想认识,回答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管党治党的“三问”:是否聚精会神抓党建?是否站在从严治党高度自觉履行“书记抓党建”的政治责任?是否切实履行了“一岗双责”?

潘书记强调,查找基层党建工作“短板”、补齐“短板”,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站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高度,深刻认识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一要提高“一岗双责”的认识,增强管党治党的角色意识,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思想,两手抓、两手硬,自觉做从严治党的书记。二要使广大党员切实增强党员意识,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三型”党组织建设,积极创新基层党建工作。三要以强化作风建设为重要抓手,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严格执行正风肃纪的各项规定。四要着力解决制度建设短板,制度制定要科学合理,加强督促落实,防止重制定轻执行现象。五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敬畏法纪、遵守规矩、克己奉公,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十六字办事原则,始终把“公”字放在前面。

潘书记最后指出,党建工作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总抓手”,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通过基层党建找短板、补短板,要使我们的认识有新提高、行动有新举措、工作有新成效,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1

图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