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台州学院招投标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台州学院高等研究院成立
发布者:zbzx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26 浏览次数:40

4月26日,台州学院高等研究院正式成立。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志良,副市长吴丽慧,省教育厅高科处处长吕华,台州学院党委书记崔凤军,校长金则新,共同为台州学院高等研究院成立启幕。副校长赵小明主持成立大会。

瑞典皇家科学院和瑞典皇家工程院两院院士、诺贝尔物理奖评委会前主席、瑞典隆德大学教授苏尼·斯万伯格,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植物学会原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匡廷云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陈洪渊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微生物学会理事长邓子新教授等30多位国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著名专家出席大会。

台州学院高等研究院是台州学院新设立的科研特区和人才特区,是科研岗教师的管理机构。其成立的目的是为了积极吸引国内外杰出研究人才,集聚和稳定优秀科研队伍,充分发挥科研团队的作用,加快学校科学研究发展步伐,助推台州学院开启新时代应用型大学跨越式发展。研究院现已设立1个研究院、8个研究所,共聘用18个团队首席科学家,研究领域涵括医药化工、生物制药 、天然药物、药物分析技术、大健康产品、先进材料、生态环境等。高等研究院将继续引进国内外的科学英才,不断拓展研究领域,充分对接台州市七大千亿集群培育产业,积极助力台州“科技新长征”。

吕志良在成立大会上致辞。他指出,台州当前正以“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坚定决心,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层次人才的有力支撑。高校是引育人才的大平台、主阵地。台州学院作为台州唯一的本科院校,多年来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全市各行各业培养了大批人才。学校成立高等研究院,又是一个吸引国内外杰出英才,集聚优秀科研队伍,提升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的新举措、新平台,必将助推学校应用型大学建设跨越式发展,助力台州“科技新长征”和台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吕志良强调,学校要坚持以人才强市为己任,充分发挥高端人才资源和学科优势,全力把高等研究院建设成为一流的科研教学基地。台州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台州学院的建设发展,全力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努力推动台州高等教育的跨越式发展。

崔凤军在致辞指出,台州学院作为台州的最高学府,一直以来与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在“一三五”发展目标引领下,全校上下解放思想,创新思路,“走出去”、“请进来”,与地方党委政府密切互动,与行业企业协同奋进。崔凤军强调,高等研究院挂牌成立后,将继续加大投入,不断充实内涵,持续壮大实力,着力培育特色,以更加广阔的空间引天下英才而聚之,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各位专家的鼎力相助和研究院全体成员的不懈奋斗下,学校的学科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必将迎来裂变式增长,各项事业也一定会实现跨越式提升。

金则新分别为高等研究院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团队PI代表颁发聘书, 为高等研究院团队各研究所授牌。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微生物学会理事长邓子新教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浙江大学特聘教授丁寒锋,分别作为高等研究院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和团队首席科学家代表发言。

成立大会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实验室;当天还举行了高等研究院发展论坛。

台州市委人才办、市发改委、科技局、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教育局、社科联、科协等市直单位负责人,学校党政领导、相关职能处室和二级学院负责人、高等研究院全体聘用人员等140多人参加大会。

图1

图2

图3

图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