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台州学院招投标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青听1139”第三期:我与书记话成长
发布者:zbzx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26 浏览次数:40

3月23日晚,校学生会主办的“青听1139号”第三期活动在临海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崔凤军与20多位学生代表话成长、谈理想。现场妙语连珠,氛围融洽。校团委书记潘瑛参加活动,校学生会副主席陈晗主持。

这是崔书记再度走近青年,与学生拉家常、话成长。参与本次活动的学生代表有社团负责人、青年志愿者、学生干部,也有运动达人、创业先锋及即将迈出校园走向社会的应届毕业生等。同学们踊跃发言、畅所欲言,纷纷就学习、生活以及工作中的困惑等请教崔书记。崔书记与同学们围坐在一起,认真倾听每一位同学的心声,耐心而又睿智幽默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围绕“树立目标”,崔书记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瞬间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同学们倍感亲切。他结合自己的求学生涯、生活阅历,谈想法、谈见解,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在谈到“如何处理学习与工作关系”时,崔书记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讲话中所倡导的“知行合一”的中国智慧,指出要将理论与行动相结合,勉励同学们在多读书的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加深对社会的理解。

“成长”是活动中大家谈论比较多的话题,崔书记借用“蘑菇效应”,生动形象地说明了成长中遇到挫折是不可避免的,鼓励同学们敢于试错,在挫折中成长,提高自己的抗挫能力。在谈及时间管理时,崔书记提到了“日计划”和“月计划”两个概念,并结合具体事例,为大家详细阐述如何规划时间、计划人生。同时还围绕志愿者工作、创业就业、人际关系处理以及情感心理等大学生关注的多个方面内容展开讨论。

崔书记用风趣睿智的语言、丰富详实的案例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引得阵阵掌声。两个半小时的交流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不知不觉临近尾声,大家都感觉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参加“青听”活动,感受到了学校领导的关心与关爱,自己更认真学习、踏实工作,健康成长成才。

据悉,校学生会接下来将继续开展“青听1139”系列活动,邀请学校领导以及相关专家为同学们解惑释疑,搭建学校领导、专家与广大同学沟通交流的平台。

图1

图2

图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