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台州学院招投标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会
发布者:zbzx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06 浏览次数:40

3月1日-4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会在椒江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崔凤军作开班动员讲话并作主题报告;校长金则新作专题报告并部署新学期工作;校领导冯尚申、潘通天、张辉、金先龙、陈光亭、赵小明、王正、李大兴出席,全体中层干部参加。

崔凤军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动员讲话中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他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意义;二是增强政治觉悟,深刻领会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的目的;三是强化政治担当,集中精力抓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崔书记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内在要求,是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的迫切需要,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党来一个大学习”重要指示的必然要求。要统一思想,汇聚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市中心工作上来,统一到学校发展的各项事业中去;要强化武装,加强领导,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各项事业的领导;要以上率下,凝心聚力,当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引领者、示范者、推动者、排头兵,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为全力开启新时代应用型大学跨越式发展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崔书记希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把责任担当记在心中、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学有所成、学有所获,不负期望、不辱使命。要从讲政治的角度出发,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任务来讲抓。要联系实际,注重结合,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把问题摆出来、把自己摆进去,深入研讨,互相启发,共同提高。要发扬优良学风,严格遵守纪律,端正学习态度,树立学员意识,做到坐得住、钻得进、学得好。要把所学、所思、所想、所获,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今后的工作中去,在实干中展现新气象、体现新作为,为全力开启新时代应用型大学跨越式发展新征程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金则新校长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燃起火一般的激情与斗志奋力推动学校全面深入转型》专题报告中指出,学懂十九大精神,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发展的脉搏;弄通十九大精神,要准确把握地方高校发展规律;做实十九大精神,要一往无前推动学校深入转型。他强调,要坚持走应用型教育道路不动摇,要把强化应用作为工作主线贯穿始终,要把改革作为发展动力奋力推进,要把开放办学作为大学性格培育起来,要把集聚人才作为兴校之本突出出来,要把培育成果作为目标导向落到实处,要把争取资源作为发展之基夯实垒高。

金则新校长总结了学校2017年的主要工作,并部署学校2018年的工作。金校长表示,2018年是学校改革发展中十分重要的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以加强应用型建设为主线,优化结构、充实内涵、开放办学,大力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工作,积极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全力做好本科教学评建工作,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启新时代应用型大学跨越式发展新征程。

金校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要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扎实推进教学改革与建设;要对标“申硕”加强学科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学科研水平;要超常规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为学校跨越式发展奠定基础;要坚持需求导向、开放办学,积极推进产教全面深度融合;要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提升学校内部治理水平;要坚持以学生成才为本,进一步形成立德树人的强大合力。他希望大家提振精神,燃起火一般的激情,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争先进位,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金先龙书记和王正副校长分别作了《新时代 新思想 新目标 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坚定文化自信 开启文化建设新征程》的专题报告,李大兴部长通报了学校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审计处处长潘世杰通报了省经济责任审计情况;与会人员还进行了分组研讨、网络自学、观看电视专题片和理论测试。

崔凤军书记作总结讲话指出,2018年是学校发展的重要一年,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振奋精神、昂扬斗志、务实作风,重点实施八大计划,推进十项重点工作,切实推动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

崔书记强调,要从以下六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抓群体考核。要抓好对中层干部、机关干部、专任教师、教辅人员、思政教师等五类群体的考核工作,做到“人人头上有指标”、“一根尺子量到底”,以考核激发教职工的干劲活力。二是抓学科建设。学科建设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的支撑,学科和科研水平是一所大学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必须把学科建设的旗帜高高举起,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出标志性成果,创标志性团队。三是抓应用型大学建设,以优化学科专业布局为契机,以人才培养、地方合作、产教融合、创新创业为抓手,全方位融入台州,服务台州。四是抓人才队伍建设。要创新思路,拓宽视野,实施人才兴校“攀登计划”,既要用好省级一流学科、高等研究院、省级重点实验室等各类平台,又要筑巢引凤、创造条件,引进更多的高层次人才和高水平团队。五是抓思想政治工作。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师生思政工作,构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思政工作格局,推动“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转变,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教室、进头脑”,使广大师生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六是抓美丽校园建设。要以“四香”校园为建设目标,把学校建成文明、文化、法制、平安、健康的校园,成为台州市、椒江区的文化景观和新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