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台州学院招投标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本科教学评建工作动员会
发布者:zbzx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3-17 浏览次数:40

3月16日下午,学校本科教学评建工作动员会在椒江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潘璋德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金则新作动员报告,副校长陈光亭就评建工作作具体部署。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二级学院院系主任、专业负责人等共240余人参加会议。

金则新作评建工作动员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对做好本科教学评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通过抓指标进度、专业评估、质量检测、特色培育、资源配置、制度完善、材料积累等方面,聚焦指标,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抓好评建工作。三是周密组织,通过健全领导机构、加强学习研讨、完善工作方案、加强跟踪督查等举措,确保本科教学评建工作按计划有序高效推进。金则新强调,距离本科教学评建工作“考试”只有一年时间,迎考的锣鼓已经敲响,希望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埋头“复习”、抓实建设、锐意改革、大胆创新,力争评建工作取得预期结果。

陈光亭从指导思想、组织结构及其工作职责、主要任务和时间安排四个方面对评建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他指出,本科教学评建工作的号角已经吹响,目标、任务、计划已经明确,大家要齐心协力,力争评建工作取得圆满成果。

潘璋德作总结讲话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人人担责。本科教学评估是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综合体检,要高度重视,各二级学院要根据学校的总体部署和要求,采取项目化、责任制形式,列出时间表,做到每一件事情都要有人做,每一个人都要有事情做。二是要精益求精,重在建设。本次评估没有具体指标,要紧紧围绕“达成度”“适应度”“保障度”“有效度”“满意度”开展评建工作。三是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开辟评建专栏,指定专人负责,做全做好,形成一种“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应用型院校研究主任、应用技术大学联盟考察组专家和地方高校转型发展研究专家顾永安教授为全体与会人员作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认识、实践和体会》的专题报告。会后,顾永安与学校评建办全体人员就有关审核评估工作进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