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台州学院招投标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新时代台州高等教育发展问题的会议精神
发布者:zbzx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07 浏览次数:40

9月7日上午,学校召开校党委(扩大)会议。校党委书记崔凤军主持会议,原汁原味传达了陈奕君书记在市委常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班子成员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谈感受、谈思路、作表态。

会议指出,市委常委会议在台州学院召开,专门听取学校工作汇报,专题研究新时代台州高等教育尤其是台州学院发展问题,这对台州高等教育以及台州学院发展都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全校上下要从承担台州经济发展、文化繁荣和社会进步办学使命的高度,第一时间抓好会议精神,特别是陈奕君书记在会上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深刻把握市委对台州高等教育发展形势的精准判断,深刻把握市委对学校发展蓝图的清晰勾勒,深刻把握市委以更大气魄、更远眼光办大学的坚定决心。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凝聚起推进跨越发展的信心和动力。市委常委会在我校召开,充分表明市委对台州高等教育和台州学院的高度重视,对台州高等教育实现跨越发展的殷切希望,对校党委班子近段时间以来工作的充分肯定。要切实增强责任感,扛起学校作为全市高等教育“龙头”的使命,坚定事业发展的主心骨,提振改革创新的精气神,保持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超常规举措破解发展难题,全力以赴做好建成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握形势、强化标杆,笃定“申硕升格创一流”三步走目标。当前,台州正处在转型升级、赶超发展的关键时期,对高等教育的需求比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对学校的期望比任何时候都要高。要对标市委提出的“新三步走”宏伟蓝图,即到2020年成功申硕,在2027年前建成大学,到2035年建成一流大学,坚持地校发展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奋斗共同体的理念,紧紧围绕陈奕君书记提出的“找准定位强龙头、特色办学强学科、开放办学强合作、人才为基强师资、优化机制强活力、立德树人强党建”六大要求,件件抓好落实、步步为营推进,将学校发展融入台州“两个高水平”建设的生动实践,推动形成“校在城中、城在校中、校城互融”的良好格局。

会议强调,要抓住机遇、全力以赴,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担当和作为推动跨越发展。有作为才有地位,校党委班子成员要发挥“头雁”作用,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主动作为,按照“申硕、升格、创一流”的路线图,进一步查找差距、对标补短,在申硕、应用型学科建设、构建新型产学研机制、产业学院建设、航空专业设置、地方合作、教育国际化、美丽校园建设、学生思政工作、校区修缮、建立经费支持机制、申报自主管理试点、优化发展氛围等方面明确目标、制订方案、落实责任,把握节点、加强对接、争取支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振奋精神,以滚石上山的韧劲狠抓落实,将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和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干出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实绩,以学校的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支撑和助推台州的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

学校各职能部门领导,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硕士学位培育点所在二级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文:ztbzx/图:ztbzx/审核:ztbzx/责任编辑:ztbzx